網頁

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妙禪師父慈悲帶領引領弟子,認識真正的自己


『要相信自己,相信妙禪 師父,對於如來給予的境要定,想想自己哪裡不足,真心懺悔之後境就轉了。』【註】

   這是位東吳大學生在禪行中聽到趙軒老師的提醒,進而也勇敢面對自己習氣的真心分享。

   「懺悔」二字說來簡單,有多少人能真誠面對自己,有勇氣承認自己的錯誤,更謙卑的低頭改過。

    但在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禪修禪行後,卻發現這樣的體悟不僅是未進入社會歷練的大學生所分享,而是不分男女老幼、知識教育程度,只要真心依教奉行的同修,都能逐漸勇敢的做到檢視自己、面對自己的好好壞壞,進而突破成為更好的自己,從自身開始幫助身邊的人。

    要揭開長期保護自己的面具何其容易,但在佛教如來宗的大家庭,沒有人會嘲笑自己,只有真心的互相扶持,沒有艱深的長篇大論,只有慈悲溫暖的 妙禪師父以簡單、精準的正知見及無法思量的妙法,引領弟子不斷開啟自己的智慧與眼界,以真示人,光明坦蕩,這是從入門以來不斷看到師兄師姐們的心與行呈現。

    就如 師父慈悲的開示,禪修禪行不分男女老幼、貧富貴賤,開悟不分入門先後,只要能跟隨一位大成就明師修行,開悟起修,開啟多大的悟就有多大的智慧,運用在生活一切越來越圓滿。

    對於身邊的年輕人,常以「做自己」的口號來表達自己的訴求,卻往往容易不小心傷了自己傷了別人,原因在於連真正的自己是誰都不瞭解,但禪修禪行中的大學生們,展現的自信與謙卑,卻是讓自己與他人更圓滿,看著大學生們真誠的禪行體悟,很感動、很懺悔、也很驚嘆,而這都是因為有慈悲的 師父,教我們認識真正的自己,不僅是外在的自己、意識的自己,真正的自己是身心靈三位一體的組合,唯有真正了解自己也才是真正的做自己!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