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有妙禪師父慈悲帶領 生日即重生


看到禪行週報76期的這段內容
想起在8月份大學團慶生法會當天
因為提早進入禪堂等候,正好與大學團一同慶生
當天不住的掉淚,心中無法表達感恩與感動
因為  當天正好是自己入門日
對我來說  入門日就是重生日

沒想到9月份慶生法會又參加到
一起為壽星們祝賀時
心中真心的喜悅為大家的感動
竟然更勝於8月份那場

喜歡過生日嗎!?
恰恰相反,從小就非常不懂為什麼要過生日

生日  是家人非常重視的日子
甚至農曆、國曆都要過,三代一定同堂
而自己一定是那一個最彆扭不合群的孩子
不懂生日有什麼好慶祝!

所以每當親友替自己過生日時
自己裝出來的開心與驚訝,總是被識破~
總覺得不是個重要的日子,久而久之竟然忘記生日
甚至有次收到朋友邀約慶生
我在出發路途中還問:幫誰慶生阿!

一直到入門後
才明白這人身的難得與珍貴
才懂此生是有意義的
生日  投胎為人
真的是靈性百千萬劫好不容易有機會能解脫苦厄的唯一機會


生命是父母給我們最最寶貴的禮物
生日對我來說開始意義非凡
也才明白懺悔自己對父母是多麼傲慢無明
生活所有的一切互動開始不一樣
做任何事  不再心不甘情不願  得過且過
開始打開心門
真正懂的為家人身邊的親友著想
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事、物
而這一切自入門當天跟隨 妙禪師父修行後開始發生
感恩有   妙禪師父的開示與教導
否則茫茫然的呱呱落地
空有此身卻不知所謂何來
到最後又空過此身又有何意義呢?!

現在   我超愛我的兩個生日
生命誕生日跟入門日

感恩 妙禪師父總是慈悲提醒弟子
要謙卑、知恩、感恩、要孝順
以前以為自己聽懂
直到越依教奉行
才越明白自己的傲慢無明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弟子一定要孝順父母,否則入門沒有意義;孝順父母不是宗派教義,是如來法則!~禪行週報77

看到這段時更是懺悔與再懺悔!

感恩  妙禪師父慈悲接納弟子、教導與渡化弟子
佛弟子願依教奉行  發出真慈悲心慈悲行  利益十方眾生
佛的子懺悔合十感恩


資料擷取自~佛教如來宗禪行週報76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